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冰河时代人类从中国迁移到美洲和日本的证据

发布时间:2023-05-10 18:54:34 编辑: 来源:

导读 科学家使用线粒体DNA追踪了从中国北部沿海到美洲的女性血统。通过整合当代和古代线粒体DNA,研究小组发现了至少两次迁移的证据:一次在上一

科学家使用线粒体DNA追踪了从中国北部沿海到美洲的女性血统。通过整合当代和古代线粒体DNA,研究小组发现了至少两次迁移的证据:一次在上一个冰河时代,另一个在随后的融化时期。

大约在第二次迁徙的同时,同一血统的另一个分支迁移到日本,这可以解释美洲,中国和日本之间的旧石器时代考古相似之处。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日的《细胞报告》杂志上。

“美洲原住民的亚洲血统比以前指出的要复杂得多,”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分子人类学家Yu-Chun Li说。“除了先前描述的西伯利亚,澳大利亞 - 美拉尼西亞和東南亞的祖先來源外,我們表明中國北部沿海也為美洲原住民的基因庫做出了貢獻。

虽然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美洲原住民是穿越白令海峡短暂大陆桥的西伯利亚人的后裔,但最近的遗传、地质和考古证据表明,多波人类从欧亚大陆的各个地方前往美洲。

为了阐明亚洲美洲原住民的历史,中国科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追踪了一个祖先谱系的踪迹,该谱系可能将东亚旧石器时代的人口与智利,秘鲁,玻利维亚,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的创始人口联系起来。所讨论的谱系存在于线粒体DNA中,可用于通过女性系追踪亲属关系。

研究人员搜索了来自欧亚大陆各地的100,000多个当代和15,000个古代DNA样本,最终确定了属于稀有血统的216个当代人和39个古代个体。通过比较这些个体中每个人的累积突变,地理位置和碳年代,研究人员能够追踪谱系的分支路径。

他们确定了从中国北部沿海到美洲的两次迁徙事件,在这两种情况下,他们认为旅行者可能通过太平洋海岸停靠美国,而不是穿越内陆无冰走廊(当时不会开放)。

第一次辐射事件发生在19,500至26,000年前的末次冰盛期,当时冰盖覆盖率最大,中国北方的条件可能对人类不适宜居住。第二次辐射发生在随后的冰川消融或融化时期,即19,000至11,500年前。此时人口迅速增加,可能是由于气候改善,这可能推动了向其他地理区域的扩张。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美洲原住民和日本人之间意想不到的遗传联系。在冰川消融期间,另一个群体从中国北方沿海分支出来,前往日本。“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个祖先来源也为日本基因库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土著阿伊努人,”李说。

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中国、日本和美洲旧石器时代人民之间的考古相似之处。具体来说,这三个地区在如何制作箭头和长矛的茎状弹丸点方面有相似之处。“这表明美洲,中国和日本之间的更新世联系不仅限于文化,还局限于遗传学,”资深作者,中国科学院进化遗传学家Qing-Peng Kong说。

虽然这项研究的重点是线粒体DNA,但来自Y染色体DNA的补充证据表明,美洲原住民的男性祖先也与这些女性祖先同时生活在中国北方。

这项研究为美洲原住民血统的拼图增加了另一块,但许多其他因素仍不清楚。“几个创始团体的起源仍然难以捉摸或有争议,”Kong说。“接下来,我们计划收集和调查更多的欧亚血统,以更全面地了解美洲原住民的起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新方法使用工程细菌和人工智能来感知和记录环境信号

下一篇:科学家开发人工智能工具来预测帕金森病的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