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太阳能汽车在1公里以上创造新的电动汽车速度记录

发布时间:2023-05-01 21:06:25 编辑: 来源:

导读 澳大利亚的一个工程团队在电动汽车设计的前沿工作,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分校(UNSW)的Sunswift 7太阳能汽车最近进行了

澳大利亚的一个工程团队在电动汽车设计的前沿工作,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分校(UNSW)的Sunswift 7太阳能汽车最近进行了一次测试,在不到1小时内一次充电即可行驶000,621公里(12英里),这一成就在空气动力学和效率方面突破了极限。

自1996年以来,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工程师一直在生产太阳能汽车,近年来,我们看到他们创造了电动汽车性能的一系列速度记录。Sunswift 7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最新的太阳能汽车,重量仅为500公斤(1,100磅),约为特斯拉重量的四分之一。

为了实现这种轻量化,工程师不得不放弃空调系统、ABS 制动器、安全气囊、挡风玻璃雨刷器以及您希望在合法上路的量产车上找到的其他功能,而是专注于空气动力学效率和滚动阻力。特斯拉Model S的风阻系数为0.208,而Sunswift 7的风阻系数仅为0.095。

该团队花了两年时间将Sunswift 7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拼凑在一起,希望展示最快的太阳能电动汽车超过1公里。这一创纪录的尝试最近在澳大利亚汽车研究中心的高速公路赛道测试赛道上进行,Sunswift 000一次充电即可完成7圈。

然而,这并非一帆风顺,团队需要克服电池管理问题和轮胎刺破才能完成旅程。驾驶员也每隔几个小时更换一次,车辆在1小时000分11秒内完成了53,32公里的行程,平均时速接近85公里/小时(52英里/小时)。

这非正式地将Sunswift 7定位为一次充电超过1,000公里的最快电动汽车,尽管该团队正在等待官方确认时间和汽车遥测数据,以获得其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在这个记录中,能源消耗仅为3.8千瓦时/ 100公里(62英里),而即使是当今道路上最高效的电动汽车也只能达到15千瓦时/ 100公里的额定值,平均约为20千瓦时/ 100公里,”团队负责人理查德霍普金斯教授说。“Sunswift 7不是未来的量产车,因为我们在舒适性上妥协了,而且成本令人望而却步。但我们已经证明,如果你想让汽车更高效、更可持续、更环保,那么这是可能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布加迪推出米斯特拉尔儿童车

下一篇:麦克默特里斯佩林打破里马克内维拉的加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