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保时捷在准备与法拉利作战时提高价格

发布时间:2023-05-05 14:54:02 编辑: 来源:

导读 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宣布了可观的利润,但这还不够。保时捷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将美国和欧洲的汽车价格提高4%至8%。高昂的供应链成本影响了该汽

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宣布了可观的利润,但这还不够。

保时捷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将美国和欧洲的汽车价格提高4%至8%。高昂的供应链成本影响了该汽车制造商第一季度的利润。保时捷表示,它仍然遇到有关其全电动Taycan的半导体和其他重要组件的问题,该组件的需求量很大。

这一消息是在保时捷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收入和交付量增加之后发布的。

但保时捷决定提价背后还有另一个原因:法拉利。

路透社称,保时捷希望进一步向高端市场迈进,直接与意大利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大众汽车集团在去年公开上市后仍然是保时捷的大股东。法拉利在2015年进行了非常成功的IPO,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注意到了这一点。

上个月,保时捷大幅提高了718 Boxster和Cayman的价格,尽管这两款车都将被全电动继任者取代。

除了这些电动跑车和Taycan,保时捷将在2026年推出另一款全电动车型,一款位于Cayenne上方的SUV。现在知道定价还为时过早,但看到它以六位数的低位开始,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这样做将与保时捷将利润率提高20%以上的计划保持一致。

如果您需要提醒,保时捷车辆并不便宜。例如,基本的911 Carrera将花费您101,200美元,不包括目的地。新的入门级 Taycan?这将超过80,000美元。目前最便宜的法拉利是罗马,仅起价就超过225,000美元。

我们不能说我们对保时捷的定价决定完全感到惊讶。该汽车制造商拥有最近成立的布加迪 - Rimac合资公司45%的股份(以及拥有新公司24%的Rimac集团55%的股份),并正在寻找所谓的“下一个Rimac”。

这种搜索将需要大量投资,并可能购买年轻的初创企业。此前的报告显示,保时捷目前在全球约60家公司中拥有直接权益。这种投资策略需要资金,而赚钱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提高汽车价格。

提振价格可能进一步表明保时捷仍然担心供应链,并希望在紧急情况下留出资金。这是一个明智的策略。鉴于对阵容中每款保时捷车型的需求已经很高,买家丝毫不会退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新款保时捷Taycan将拥有更大的动力 甚至更好的外观

下一篇:最好的2024年福特野马因为耗油税而变得更加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