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研究发现 NAPLAN从幼儿学习中汲取乐趣”

发布时间:2023-04-11 20:10:18 编辑: 来源:

导读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对澳大利亚学生的标准化测试对学龄前儿童的学习和参与方式产生了不利影响。伊迪斯科文大学(ECU)幼儿讲师和STEAM研究员Pa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对澳大利亚学生的标准化测试对学龄前儿童的学习和参与方式产生了不利影响。

伊迪斯科文大学(ECU)幼儿讲师和STEAM研究员Pauline Roberts博士和她的同事发现,虽然NAPLAN直到三年级才开始为澳大利亚小学生服务,但它对三岁至学前儿童的学习和行为产生了影响,暴露出他们参与的基于游戏的学习越少,他们的学习效果就越差。

罗伯茨博士说:“我们需要研究早期教学如何以及为什么已经远离循证实践,即幼儿通过基于游戏的活动学习。

“通过游戏,孩子们以真实的方式相互合作和学习。当他们对活动感兴趣时,他们会变得更加投入,因此在课堂上的破坏性也会减少。

罗伯茨博士说,学校课程的重点越来越窄,重点是数学和识字,以及对商业课程的依赖增加,这意味着早期学习的乐趣已经被剥夺了。

“这是高风险的,因为学校是相互评判的,校长必须确保学生根据他们的数学和算术成绩获得高分,以便在他们的学习早期就开始狭隘的关注。

“现在你会看到幼儿园的孩子排成一排坐在垫子上,游戏时间是周五下午的活动,”罗伯茨博士说。

有效的多模块

在研究期间,孩子们得到了一个贝壳进行调查,经过多次探索、讨论和解决问题,孩子们被要求为动物创造一个替代的庇护所。

“这是基于技术的游戏,孩子们不会坐下来认为我在学习科学或数学,他们很投入和感兴趣,并且经常比我们想象的更进一步地解决问题。

“他们的参与度增加,因此干扰更少,学习成果更积极,”罗伯茨博士说。

“乐趣”并不适合所有人

Pauline Roberts博士认为不那么传统,他说并非所有教师都支持多模式学习方式,更喜欢传统的课堂结构。

“我们发现,一些教师对这种以儿童为导向的方法感到不舒服。

“教师可能会担心放弃控制,或者没有所有的答案,但有证据表明,让孩子通过探索学习是最好的方式,而且更有趣,”罗伯茨博士说。

罗伯茨博士说,她希望这一最新的研究证据能让教师有信心探索更多基于游戏的学习技巧,以造福学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校长齐聚一堂为专业规划积极的前进道路

下一篇:深度学习如何帮助教师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