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杰出的学校领导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3-04-11 20:10:18 编辑: 来源:

导读 学校的顺利和成功运营是一项复杂的业务,需要有洞察力和果断的领导。每个教室、学校露营探险、体育赛事、毕业典礼和新学校建筑背后都有一个

学校的顺利和成功运营是一项复杂的业务,需要有洞察力和果断的领导。

每个教室、学校露营探险、体育赛事、毕业典礼和新学校建筑背后都有一个广泛的人员和程序网络,它们协同工作以确保运营顺利进行。

学校的日常运作及其持续的生存和发展涉及的远不止于此,特别是在数百名教职员工各自为数千名学生的教育做出重要贡献并产生影响的学校。

协调、支持和使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在快速发展的教育环境中将学校的未来引向正确的方向,需要深思熟虑和经验丰富的领导技能。

在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独立学校之一黑利伯里(Haileybury),两名表现出色的女性在许多关键的领导决策中处于领先地位。

Rebecca Arceri是Haileybury的第一任首席运营官(COO),副校长(教学)Anna Sever负责监督5至12年级的教学和学习计划。他们的职责涵盖黑利伯里的四个墨尔本校区、达尔文的黑利伯里伦德尔学校和在线学校黑利伯里盘古。

下面,Arceri 和 Sever 分享了七点见解,他们认为在 2023 年领导一所高成就学校的人的重要技能和行动。

• 倾听,然后引导

“能够倾听是领导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丽贝卡说。“它可以让您了解土地的布局,以便您可以了解导航可能需要的任何变化的最佳方式。倾听还可以帮助您与人互动并建立关系,如果您以后想做出改变并要求人们走出舒适区,这一点很重要。如果有共同的目标感和牢固的关系,许多日常挑战就更容易克服,“她说。

• 收获创意

丽贝卡创建了一个项目指导委员会来讨论改进的想法并采取行动——这些想法可以由黑利伯里内部的任何人提交。她说,对于学校来说,重要的是要创造人们可以分享想法的途径,如果他们有价值,可以进行分析并采取行动。

“重要的是让人们感受到使黑利伯里成为它的拼图的一部分。我们经常听到我们在学术上取得的成就,我希望我的员工为他们所做的有助于取得这一成就的工作感到自豪。他们可能不在课堂教学中,但如果没有他们所做的一切,教学就无法进行,“丽贝卡补充道。

• 打造一致的体验

“我们有一个单一的学校模式,确保学生在学校学习时体验的一致性,”安娜说。“因此,我们基斯伯勒校区的学生必须与布莱顿的学生或我们在线校园Haileybury Pangea的学生具有相同的经历。所有校区的系主任都是一样的,对学生的资源进行协作规划,每个人都听到相同的信息并遵循相同的课程。这是一种全系统的方法。

• 利用技术

黑利伯里盘古只是学校领导者如何利用技术来增加教育机会和可及性的一个例子。安娜引用克莱顿·克里斯滕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作为学校领导的宝贵经验。克里斯滕森是一位美国教育家和商业顾问,他警告大型和成熟的组织,在他们最擅长的事情上变得过于擅长的危险。他倡导创造一种新的颠覆性产品或服务的价值,这种产品或服务可能从底层开始,但随后不断改进和上升,最终取代老牌和自满的竞争对手,迫使他们也改进。“Haileybury Pangea是新进入者,随着时间的推移,Haileybury和Haileybury Pangea将迫使彼此变得更好,质量更高。选择为所有学生带来更好的结果,“安娜说。

• 区域并减速

丽贝卡自认是“实干家”,喜欢潜入其中,亲自动手并帮助实现变革,她说学校领导“学会不做”很重要。“当我开始在黑利伯里工作时,我可以看到很多机会,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了解到重要的是要分区,放慢脚步,选择你认为可行的方法,”她说。“如果你跳进去,你无法解释'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对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很重要。

• 不断学习和成长自己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一位第一批经理告诉我,他们总是招募那些有志于做他们工作的人,因为这些人一直在推动你,你继续成长,”丽贝卡说。“在教育和学校领导业务中,愿意不断学习自己,并始终拓宽教育视野并超越,可以确保成长和创新。

• 让百分之一变得重要

“看看你自己的学校之外,挑选你认为有潜力的创新。然后针对您的特定组织或情况将它们置于上下文中,“安娜说。安娜坚信,强大的领导者永远不会认为他们已经完成了所有可以做的事情,她说,争取边际收益——“百分之一”——很重要。“流程总是可以更好,没有时间偷懒。总有一些地方你可以做得更好——寻找那些,“她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深度学习如何帮助教师协作

下一篇:图书馆是提升学生阅读成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