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图书馆是提升学生阅读成果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3-04-11 20:10:18 编辑: 来源:

导读 2月,教育部长们同意对NAPLAN进行几项彻底的修改,包括旨在提高学生识字和算术成绩的新熟练程度标准,并允许家长和学生比往年更快地获得结

2月,教育部长们同意对NAPLAN进行几项彻底的修改,包括旨在提高学生识字和算术成绩的新熟练程度标准,并允许家长和学生比往年更快地获得结果。

明天,超过1万澳大利亚学生准备在澳大利亚各地的3,9多所学校和校园参加NAPLAN考试,教育工作者,家长和政策制定者将希望改革能够取得预期成果,并提高识字和算术成果。

根据生产力委员会的最新报告,近90,000名澳大利亚学生在NAPLAN中没有达到阅读或算术的最低标准。

为了阻止这种下降,一些专家表示,学校应该更加关注一个关键领域 - 他们的图书馆。

在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学校图书馆的联合声明中,澳大利亚教育联盟、澳大利亚学校图书馆协会和澳大利亚图书馆和信息协会指出,在过去几十年中,合格教师图书馆员、图书馆员培训计划、学校图书馆资金以及集中学校图书馆服务和政策顾问的数量“严重下降”。

“决策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系统性下放到地方层面意味着学校图书馆的资金依赖于该级别确定的资源分配优先级,这可能会也可能不会高度重视对人员配备充足的图书馆服务的需求,”这些组织写道。

蓬勃发展的图书馆有助于扭转局面

David Caldwell博士是南澳大利亚大学教育硕士,教育硕士(TESOL)和教育研究研究生文凭(数字学习)的项目主任。

他说,通往更好的阅读成果的道路始于蓬勃发展的学校图书馆。

考德威尔博士告诉《教育家》,“很难培养对阅读的热爱,这当然会导致阅读能力的提高,如果没有一个容纳优质文学的指定空间,以及一个专门的'阅读'专家来激发、示范和指导最佳阅读实践。

“我还建议这些发现说明NAPLAN测试本身,而不一定是学生识字水平低的指标。

考德威尔博士说,社区需要认识到,年轻人的当代阅读实践有多种形式,超出了NAPLAN测试的文本类型。

“例如,年轻人是'阅读'数字文本的专家,除了书面脚本外,数字文本还包括一系列复杂的功能,如动画、超链接和声音,”他说。

“此外,年轻人在他们的语言环境中'阅读'的文本类型,如图画小说、广告和体育统计数据,往往是非正式的,但其文学特征丰富而复杂。

考德威尔博士说,年轻人可以“阅读”的这些多样化和复杂的文本通常不是NAPLAN等高风险测试中评估的那种东西。

“关键是:澳大利亚学生的识字成果可能确实比我们想象的更接近'正轨'。NAPLAN根本不测试学生可以阅读的各种当代文本。

“NAPLAN没有帮助”

考德威尔博士还担心,最近宣布的NAPLAN变更不会解决澳大利亚教育系统面临的一些更严重的问题。

“将开始日期提前,并稍微改变NAPLAN数据的报告方式并不能解决教育系统中更深层次的不平等和成就差异。

“解决教育系统中不平等的一个简单方法是从字面上放弃NAPLAN,NAPLAN一直在[重新]制造不平等。

考德威尔博士说,虽然NAPLAN声称识别,跟踪并最终“解决”识字和算术教育中的不平等问题,但高风险测试“本质上有利于单一的世界观,特定的存在方式和认知方式,这基本上与澳大利亚社会中最特权的人保持一致。

“以NAPLAN的教学语言英语为例。为什么那些将英语作为附加语言的学生会因为他们的多语言而受到惩罚,而不是奖励和庆祝?“他说。

“语言转换是一种成熟的教学法,学生可以用多种语言完成任务。这在NAPLAN中不是一个选项。

NAPLAN的替代品是什么?

考德威尔博士说,NAPLAN通过MySchool网站“通过记录和公开展示NAPLAN学校分数加剧了这些不平等,从而促进了学校/学校社区之间的进一步社会分层。

“假设一个人不会/不会放弃NAPLAN本身,思考这个问题的另一种方法是考虑可以对NAPLAN测试进行哪些更改以使其更具包容性,”他说。

“唯一的选择是构建一个高度个性化和情境化的语言和算术测试,以便每个学生的技能,成就和世界观,例如多语言和与学生阅读世界相关的更非正式的文本类型都包含在NAPLAN测试中。

考德威尔博士指出,这意味着测试结果“不再可推广”。

“人们无法比较学生,年级,学校和州之间的结果,”他说。

“这是最终的一点:NAPLAN不仅仅是测试然后报告教育系统中的不平等和成就差距;作为一种高风险的测试,它本质上是这种不平等的一部分[并促成]这种不平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杰出的学校领导是什么样的

下一篇:大学举办第二届年度残疾骄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