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分析增加对缩小日本城市儿童教育支持投资的有效性

发布时间:2023-04-28 19:54:43 编辑: 来源:

导读 在日本,由于出生率低和人口老龄化,许多城市遭受了人口减少的影响。2022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6万,占总人口的21 28%。此外,日本的9,1

在日本,由于出生率低和人口老龄化,许多城市遭受了人口减少的影响。2022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6万,占总人口的21.28%。此外,日本的9,1个直辖市中约有300,1个缩小城市。

此外,日本大量萎缩的城市在全球范围内是前所未有的。作为对低出生率的回应,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扭转下降趋势的“史无前例”的措施,例如为有幼儿的家庭提供教育财政援助。

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人类生命与生态学研究科助理教授加藤遥(Haruka Kato)阐明了增加对儿童的教育支持在防止人口下降方面的有效性。详细地说,该研究采用了贝叶斯网络分析,这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使用经济,社会和教育指标的数据集。该数据集由来自约259,1个缩小城市的300个指标的横断面数据组成,代表了日本大部分城市级政府统计数据。该研究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这项研究表明,社会和教育指标强烈影响人口下降率。这意味着在儿童教育方面投入更多的城市往往人口下降率较低。令人惊讶的是,教育指标比经济指标(如财务实力指数)具有更大的影响力。这些指标包括“小学每名教师的孩子数”和“学校每台教育计算机的学生人数”。

根据加藤教授的说法,“教育指标的这种相关性可能是日本独有的,日本由于出生率低而经历了人口下降。在日本,教育在国家和行政财政支出中所占比例很低,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社会福利支出负担沉重。然而,在日本的财政支出限制中,建议增加对儿童教育的投资可能有助于解决城市萎缩的问题。此外,这一结论将在韩国和中国等一些亚洲国家有效,这些国家的人口将因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而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写日记可以改善教师的幸福感

下一篇:新报告深入了解图书馆在学生成功中不断变化的作用